這篇文章寫出來,主要是要讓家裡有相同情況baby的父母看的~希望你們能安心點。因為我當初發現咕咕有這情況時,整個人很憂鬱,每天哭,一直想著很壞的事情~

咕咕在一個多月大時,有天我看到他整個黑眼球往下掉,維持了數十秒,最後還是由我把他抱起,他的眼球才回歸到正常位置。我當時嚇壞了,立刻上網找,大多都找到什麼日落眼,但我看圖片跟咕的樣子不像呀,搜尋台灣的網站實在找不到其它的文章,我就搜尋到對岸的網站去,一查這類的文章還不少,原來還有其它寶寶們有類似的問題。我那時立刻掛了台大神內科李醫生,記得那是星期一的門診,在那之前還有好幾天我實在無法等待,因為他算蠻常的眼球會往下掉..我在去台大前的三天 先去了台兒診所作小兒超音波檢查,檢查師在檢驗到咕的大腦時發現了咕的腦室擴大,檢驗師當時還問我懷孕期間有沒有作高層次檢查呀? 有呀!還是在台兒作的呀......我也不明白為什麼產檢一切正常,但生出來竟然還有問題,尤其問題還是在腦部!

到了星期一,去看李醫生的門診,在等待內心實在很煎熬~姊姊還特地從公司外出來陪我給我打氣,媽媽也有來..進到診間給李醫生看了咕咕眼球下掉的影片,李醫生說這不是癲閒,叫我不要擔心。眼球下掉一般容易發生在早產兒身上,但咕咕是足月兒,所以他說這是寶寶的大腦發育不全.......並也排了腦部超音波。當然,檢驗出來腦室還是擴大,醫生還說挺大的~~~聽到這心都涼了。然後三個月後又再排一次超音波,有的寶寶的腦水會自行吸收,這樣腦室就恢後正常了!但三個月後,腦室依舊沒變小...但咕咕的發展有出來,李醫生就說小孩有正常發展,就不用一直去想他腦的問題。那時在知道咕咕大腦發育不全時,我就很積極的作一些訓練的工作,包括每天閃黑白卡、數字卡,也買了很多玩具要訓練他追視、抓握等等。

現在咕咕一歲八個月了,能走能跑,雖然還不太會說話,但感覺他是正常的小孩。希望咕咕跟姊姊一樣,兩寶能健康的成長就好。爸爸媽媽們,若你家小孩有此問題,希望你們在看了我的文章後,能先放寬心喔 他們會健康長大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