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4(Mon)跟姊姊一起帶點點去耳鼻喉科回診,看看中耳炎有沒有完全好。作媽的我還很高興,點點終於要結束幾星期來的吃葯了..

誰知醫生一量點點的體溫竟然有38度多,當時我還一直認為不可能,並且很篤定的跟姊姊還有醫生說一定是天氣太熱,我還給點穿這麼多啦..

回到家量也是38度多,我還是餵了她退燒葯,想說就此就沒事了...

沒想到,到了晚上九、十點,點點又開始燒到38度多...此時把拔就說: 這應該不是普通的發燒...

就這樣,隔天早上星期二,點又燒了起來,我當然立刻帶去小兒科,兩光的醫生一看: 這是中耳炎引起的啦...

當時心中覺得很愧疚點點,覺得要不是最後一次我因不相信兩光醫生,而把點點帶去耳鼻喉科看中耳炎,也許吃了兩光小兒科的葯中耳炎就會好,點也就不會一直燒..

於是,兩光醫生很"豪氣"的開了第二線的抗生素給點點治療中耳藥...我也很笨的讓點吃了...

3/15(Wed),點早上一直發出聲音,接著又燒起來了,我把她叫醒,她想站起來,但腳卻在發抖,她看到奶嘴,開心的要拿起來放到嘴裡時,手也在抖...我真的嚇昏了...由其看到她的指甲顏色竟然紫色!!當時的念頭是很怕女兒離開我...所以眼淚一直掉...

我們立刻帶她去亞東急診,所謂急診就是情況急但處理慢..我們雖然一開始有很快的就看到醫生,並塞了退燒劑,但之後的過程真的很慢...像作個流感快篩..醫生說半小時就知道報告,但我們十一點作的,一直到下午兩點半才通知ok...真的有夠慢的!! 點也有作尿液檢查,不過就如同醫生說的,因為點正服用抗生素,所以細菌都被殺光了,報告也不一定準啦..

就這樣,我們就帶點回家了...到了 3/16(Thur),上午帶去亞東回診,當天她有大一次糊便,加上開始流鼻涕,醫生說點是腸胃型的感冒引起的發燒。當下我根本不信,我為了女兒的病情也有爬了很多文,吃抗生素會引起輕微腹瀉..而且女兒才一天大一次糊便,怎麼會因為這個糊便就判斷她是腸胃型病毒引起的呢? 但是因為沒有其它證劇顯示我是對的,所以我又拿著一堆葯回家了

當晚,女兒講話開始有鼻音,到了晚上睡覺時,她整個呼吸聲很大,而且她竟然沙啞了!!接著她哭鬧時,尾音非常的怪...我那時就覺得應該是哮吼症...文爬太多了,中了什麼病我都知道...星期五早上也發燒,我們立刻帶去看醫生,醫生也說是哮吼症...由於當早點喝牛奶是一口都吞不下去,直個噴出來,病情比較嚴重,所以醫生就給她打了一劑類固醇,並吸了擴張劑...到了下午點的病情就好多了,而且最棒的是從星期一燒到星期五,之後就沒再發燒了....

可怕的哮吼...它一開始會伴隨感冒的症狀,之後是發出小狗聲跟沙啞...點是先發燒個三天,接著還是燒但開始有感冒症狀-流鼻涕....到了第四天才有明顯哮吼的特徵出現...

還好,本來要住院的,因為等不到病床,加上隔天點就好很多了,所以就帶回家照顧...現在也只剩一些感冒症狀,但不明顯

希望我的寶貝點點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呀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